【重实践】实验室管理处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8     文章来源:

4月26日,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副处长李柱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陕西师范大学调研学习。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保新、副处长李召虎,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办公室主任严军林参加座谈交流。

李保新对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近两年采取的创新举措。李召虎详细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仪器设备专职管理、实验人员考核聘用、化学试剂使用处置、气瓶气路专项改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严军林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危险化学品管理平台的使用成效。

双方围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两大主题,就仪器设备机时统计、专职人员绩效考核、共享收费标准制定、校院收益合理分配、财务教务数据对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就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细化、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及风险评估、气体钢瓶规范化管理、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监控、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实验室管理处一行还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药品耗材暂存室、危险废弃物暂存间、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等。

此次调研交流,拓展了工作思路,对有效提升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