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27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4月25日,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在曲江校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赵蕴华主持活动并为党员讲党课。

赵蕴华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探讨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审计工作的开展和创新。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审计工作人员应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战略定位和前进方向,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应前置审计工作,预判经济风险,工作中要抓细落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建立审计整改责任清单制度,充分运用审计结果,促进内审工作良性循环。

会上,支部党员讨论了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事宜。课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案例,翻阅学习了图书资料,围绕党日活动主题展开了交流研讨活动。大家认为,作为审计人员,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高于监督别人的标准、严于监督别人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始终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