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实验室管理处到现代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仪器设备共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文章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4月19日,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一行到我校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围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展开调研。现代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赵高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喜飞参加座谈。

高新勤首先宣读了同意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关于推荐雷黎担任新一届主任的决定,诚挚感谢赵高扬任职期间的辛苦工作。赵老师深情回顾了中心的筹建和发展过程,介绍了大仪购置、运行和共享情况。雷黎老师作了表态发言,并详细介绍了中心大仪利用、共享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大仪共享提出了具体举措。李喜飞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大仪共享和人员考核提出了改进建议。与会老师围绕仪器维护、设备更新、共享预约、机时统计、收费标准、收益分配、主责主业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高新勤一行认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中心要制定短期目标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好老旧仪器维修处置和新购设备分析论证;老师要守根本、务正业,提升服务教学和科研的专业技能。

加强仪器设备共享和实验室安全运行是实验室管理处的重点工作。现代分析测试中心拥有学校最先进、单台额度最大的仪器设备,要进一步优化共享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好大仪共享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类教学和科研实验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