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实验室管理处牵头调研水利水电学院化学品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文章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4月19日,实验室管理处联合资产与招标管理处、保卫处、财务处和信息化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调研水利水电学院化学品管理工作,并在学科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了试剂间建设研讨会。

实管处处长高新勤介绍了多部门联合调研的目的和试剂间建设的背景。水院副院长吴罗长和实验中心主任高扬针对化学品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重点从空间选址、规划布局、硬件购置、软件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试剂间建设初步方案。保卫处处长卢小卫、财务处副处长杨兴涛、资产处副处长李为锋、信管处副处长侯小军、实管处副处长李柱等从处室业务的角度对试剂间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随着研究生的不断增加和学科的深度融合,涉及化学品的实验室、人员逐年增多,安全风险逐步增大,且呈现出种类多、剂量小、存放分散、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在金花校区建成一处布局合理、软硬件齐备、安全可靠、可实现申购-使用-处置全流程管理的试剂间很有必要。与会人员围绕经费来源、共建共享、运行维护等方面对试剂间建设方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实地踏勘了试剂间选址。

实验室管理处、资产与招标管理处、保卫处、财务处、信息化管理处、水利水电学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讨论。